W2-1      

(圖片版權:微甜名紩工作室)


(1). 
台灣"扁柏"、厚殼仔、黃檜

Hinoki (Taiwan yellow cedar,Taiwan hinoki

學名:C. obtusa var. formosana,同義名 C. taiwanensis Masam. & Suzuki),為台灣特有 (變) 種。

(2). 台灣"紅檜"、薄皮仔

Maniki、Benihi (Taiwan red cypress,學名:C. formosensis), 為台灣特有種。


臺灣檜木占世界品種就有兩種,台灣檜木乃森林之王,是植物在經過環境變化,千年漫長的生長歲月中受到大自然及天候嚴酷試煉所存活下來,屬於世界稀有的植物品種。

這也是台灣檜木可愛迷人之處。以居家風水面向考量,因為檜木吸收的千年日月精華,所以有招財、納福、避邪、擋煞增加磁場能量達到開運效果。

(台灣檜木醇含有木B-thujaplicin成分,在48小時薰氛後達到81%除菌除臭效果。)

台灣檜木醇常誤稱為檜木芬多精,芬多精乃樹木行光合作用時的副產物,又稱天然殺菌劑。台灣檜木醇比芬多精好上千百倍

(同一支檜木的各個部位,香氣和香度的味道都不相同)
sweetyi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